欢迎来到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信息来源:    发布时间: 2020-09-15


  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于9月14日至9月20日进行。主题为“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就没有经济社会的稳定运行,广大人民群众利益也难以得到保障。全民共同关注网络安全,提升网络安全意识,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我院对此事高度重视,于9月14日启动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并要求网络信息中心会同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通过多种形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线上通过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网络安全知识有关文章(https://mp.weixin.qq.com/s/e_Vxv-diMs0p4hyILqZQDg), 组织动员各班级班主任及各部门转发发送朋友圈,引导和带动学生了解网络安全知识,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增强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转发中共鄂尔多斯市委员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网络安全知识微信有奖竞答活动,鼓励学生广泛参与,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在鄂应院 app校园社区发布网络安全宣传周海报,倡导师生文明上网、安全上网、绿色上网,使广大师生成为积极参与活动、主动教育宣传、坚决抵制恶习、养成良好上网习惯的网络安全践行者。


 


    线下在学校行政楼、主教楼、宿舍楼及东胜校区的LED显示屏循环滚动网络安全标语,宣传普及网络安全常识,倡导依法文明上网理念。

 


 
行政楼

 

 


 
主教楼




宿舍楼



 

东胜校区


    网络安全的宣传对于高校有着积极的意义,学会如何防范如病毒木马传播、黑客攻击破坏、网络电信诈骗、有害信息蔓延等对大学生更是具有积极意义。我校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加强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提升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鄂尔多斯应用技术学院网络信息中心  地址: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康巴什区
邮编:017000